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浙江站 > 杭州教育新闻 > 正文

2011浙江工大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来源:本站原创 2011-04-11 10:18:39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0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浙江工商大学新增美术学、信息安全和国际商务3个新专业,杭州商学院获准设置新闻学专业,均自2011年开始招生。至此,浙商大本科专业数达到55个。

  信息安全专业主要学习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计算机与网络通信技术软硬件产品的使用和维护、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学生应用信息安全的理论和方法分析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满足面向国家行政部门和国家安全系统以及企事业单位对信息安全技术人才的需求。

  国际商务专业人才的培养,则是基于中国企事业单位中懂得国际商务规则、法律和管理的经营人才短缺,熟悉并能够处理国际商务纠纷的人才更少的现状,如果不解决这方面的人才,我国企业在国际市场始终处于被动局面的现状将不可逆转。专业负责人项国鹏教授介绍,本专业学生将学习管理学原理、战略管理、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分析、跨国公司管理、国际商务英语、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国际贸易项目分析、国际并购管理、跨国公司人力资源管理、WTO专题、国际结算、合同管理、跨文化交流、国际技术转让与知识产权管理等大量的国际化专业课程。

  新增的美术学专攻插画艺术专业方向。浙商大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建春说,这是一个各种艺术形式多元化并存、融合、影响、最终模糊的图像时代。插画艺术不仅在文学艺术、儿童文学等传统项目上有所拓展,现已延伸至许多新的领域,如服装图案插画设计、服装效果图设计、书籍设计、海报设计、广告设计、建筑效果图、动画设计、网页设计等等。正是这种相互渗透的交叉性和广泛性,使得社会对插画艺术的人才需求正在逐步扩大,可以涉及到多个行业:出版社、广告设计公司、杂志社、网站、环境艺术设计公司、服装设计、创意设计工作室等。随着社会用人需求增大,毕业生就业前景看好。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