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首页| 2011高考| 招生信息| 高考总复习| 高一年级| 高二年级| 高中试题|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电子教材| 志愿填报| 录取查询| 大学分数
高考网高考浙江站 > 院校大全 > 杭州院校介绍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简介

来源:杭州高考网 2010-09-25 16:41:50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浙江工业大学举办、2004年由教育部确认的独立学院,是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独立学院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学院位于杭州市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内,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环境优雅。基本设施完善,教学设备先进、齐全。

  学院遵循“依托母体、相对独立、办出特色”的办学方针,致力于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富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人才,依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学院设有7个分院1个系1个教学部,即经贸管理分院、信息工程分院、人文科学分院、机电工程分院、外国语分院、建筑分院、创意设计分院、理学系、体育军训部;现有29个本科专业,涉及工、理、文、法、管理、经济六大学科门类。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本科学生近8600人。学生在学院规定的修读年限内,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的,颁发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学院依托浙江工业大学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 深化改革,强化实践,通过专业特色建设、专业自主招生等一系列措施,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专业特色初步显现。近年来学院开展各级各类教学研究和建设项目300余项,其中省级及以上项目20项;启动重点专业建设工作,其中“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确定57个优秀课程(群)建设项目,其中“高等数学”为省级精品课程;主编各类教材54部,其中省级重点教材3部;教改项目——“独立学院教学管理的研究与实践”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国家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稳居同类院校前列;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屡创佳绩,获得国际级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78项、省级奖项499项;学生课外科技作品“机器人模型”、“燃火机”、“燃气灶回火保护装置”等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为每个学生的成才搭建平台、做好指导。每年有2%的优秀学生被选入浙江工业大学学习,享受校本部公办学生同等待遇。实施“新生导师制”,开设四年一贯制“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设立学生课外科技基金,开展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突出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生留学深造打造平台。现有合作培养项目: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2+2项目,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2+2或3+1项目,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的2+2项目,英国邓迪大学理学、工程类相关专业和计算机相关专业的3+1+1项目,奥地利IMC克莱姆斯应用科技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培养项目,比利时鲁汶工程联合大学信息及机电类专业的2+2项目,日本相爱大学日语专业培养项目等;开设中美合作班:学院与美国州立大学东伊利诺斯大学签订协议,实施工业工程专业“2+2.5”联合办学,即相关专业的学生,在之江学院完成2年的学业,达到美国东伊利诺斯大学所要求的相关入学条件,可申请前往美国东伊利诺斯大学攻读工业工程专业。目前已有近200名学生到国外知名大学深造。

  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高,创新与实践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学院毕业生中出国留学、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进事业单位和知名企业的比例高达30%,有60%以上的毕业生在杭州就业、创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3%以上,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学院在依托浙江工业大学师资优势的基础上,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聘请国内外高校的知名教授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高级技术管理人才为学科带头人,实施 “青年教师进修学校”制度,逐步建成一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的师资队伍,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占35.2%,硕士研究生学位以上教师占75.4%以上。

  学院重视科研工作。近年来,学院教师获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172项,其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 39项;科研经费近2000万元;授权专利28项。教师三大索引论文96篇,出版学术专著17部,其中中央级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9部。 “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被确立为省级B类重点学科,现有1个校人文社科研究中心,3个校级研究所,4个院级研究所。

  全院师生正秉承浙江工业大学“厚德健行”的校训,弘扬“尚德致知、敢为人先”的之江精神,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能主动适应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完善的本科生培养体系和研究生培养能力的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独立学院。

12
我要投稿
  • 专家精析2011自主招生张禾强作为自主招生专家,负责自主招生工作,曾...[详细]
  • 高中三年学习规划清华大学录取生,朱诗乐,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入清...[详细]
  • 天才分享数学学习窍门2010年中考西城区数学高分获得者王嘉楠分享自己...[详细]
  • 如何对待薄弱学科?清华学子洪一平揭秘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薄弱学...[详细]